雾色云缡

东朝西落 燕归雾色

【城翊】栀子之约(上)

“比起光明正大看你的正脸,我更喜欢躲在树荫下描绘你的侧颜”

      有些爱,或许只能掩埋心底,藏于岁月。再见那人时,或许还是有青春时代时的那些许心动。

      北江的夏天不太热,微风拂过脸颊,是刚刚好的温度。沈翊喜欢望着窗外发呆,偶尔遇见几个体育系的男生在打篮球。炙热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望着天边漂浮的云,难免走神。几个体育系的男生刚打完球,刚准备回教室,沈翊一个回神刚好和他对上了视线。沈翊懵了,又立马转过头,耳朵染上了夕阳般的红晕。

      一切都是那么凑巧。

     后来沈翊喜欢拿着相机在那棵栀子树下偷拍杜城。尤其是他那进球的一瞬间。眼神刚好对视,沈翊的脸又红了,但即使每次都如此,沈翊还是会对那一瞬间的对视心颤不已。

     每次在学校的宣传栏上总能看到沈翊的画作,但最近他的画风好像变了,变得阳光而又灿烂,油画的着色度也不再那么低,不再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某个人吧。

    每次在宣传栏上看到自己的画作沈翊都会假装看不见似的在旁边寻找着自己的画作。余光不停的往那人身上瞄,只为等他到来。等那人来了偷偷的看他一下再迅速溜走,只留给他一抹身影。每次都是这样,沈翊却还会脸红。心脏砰砰的跳。

     一次文理科分班,刚刚好分到了他俩一个班。

    很凑巧,两人都选了理科。

    沈翊慢慢把书包放下,假装看着书,但余光还是不停看向身后的那人。“同学,都看了30分钟的书了,你还没翻页啊。”那人突然朝他开口,给沈翊吓了一跳,心脏砰砰直跳。“啊?哈哈哈..我这人...”沈翊的手拽住一角书页,慢慢向后翻。“我这人...看书喜欢细品...”沈翊抬眸看他,这是他第一次正面看到他的脸。那人看起来阳光而又开朗,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对了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杜城开口。“我叫沈翊。”杜城向他握了握手“你好,我叫杜城,以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

     每次杜城打球,沈翊喜欢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望着杜城,视线刚好透过那棵栀子树。沈翊拿起画笔,在画纸上偷偷描绘着那人的轮廓。窗前的那棵树长的越来越茂盛,绿荫遮天。

     “同学?你在画什么?”杜城站在他身后,看着沈翊细细描绘着那幅画的细节。“啊?”沈翊回过头,刚好撞上杜城的视线。“我没有在画什么呀...”沈翊着急忙慌的把画塞进桌屉里。“你在画我吗?”杜城拿过画,慢慢的看着“画的还挺不错的。”杜城皱皱眉头,“我觉得不够体现我的帅,你要不以后当我小跟班,每天看我打球?”“啊?”沈翊支支吾吾的说“行..吧。”

     杜城从桌屉里拿出一把糖“这还挺好吃的,送你一把。”杜城把糖果倒在沈翊手心。“谢谢。”沈翊的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但还装作淡定的样子。

    深夜,沈翊躲在被窝里想着白天的场景,脸又红了。  但是这个场景,无论多少次,沈翊都会心动。一次,或一万次。

    沈翊坐在球场的椅子上,看着杜城打球。身旁是杜城的衣服。沈翊偷偷去售卖机旁给杜城买了一瓶可乐,再给自己买了瓶矿泉水。等杜城打完球,他把可乐递给杜城。“诺,给你买的可乐。”“谢谢啊。”杜城拧开可乐瓶,咕咚咕咚一口喝下去了半瓶。“你怎么不喝?”“我..不渴。”杜城捞起椅子上的衣服。“放学!”

    沈翊默默跟在杜城身后。

    夕阳迎面照了过来,拉长两人的身影。

    微红的脸颊是黄昏的悸动。

    也是一场暗恋的开始。

    两人的身影一前一后重叠在一起。

    “小跟班,记得明天继续给我送可乐。”

    “知道了。”

    “但是,不许叫我小跟班。”

    “好的!小跟班!”

    “杜城!”

    沈翊拿起矿泉水瓶向杜城砸去。

   “嗷!痛!”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